English

美国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先成立“临时国家”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开罗6月12日电据此间发行的《生活报》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近日表示,美国支持巴勒斯坦成立“临时国家”,作为建立正式国家前的过渡。

鲍威尔对该报发表谈话说,布什总统没有放弃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但他认为,为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先成立一个临时国家作为过渡。鲍威尔还透露说,布什总统将很快宣布他的和平计划。

关于拟议的中东和会,鲍威尔指出,中东和会将在今年夏天举行,但具体时间地点和与会国家尚未确定。他说,中东和会将讨论安全、政治和经济三大问题,这些问题是相互平行的,一个问题的解决并非是解决其他问题的先决条件。

鲍威尔表示,美国期待同包括阿拉法特在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一道努力。他说,以色列总理沙龙非常清楚美国不赞同抛弃阿拉法特的立场。他强调,阿拉法特的去留问题应该由巴勒斯坦人民来决定。

近日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以总理沙龙相继访问美国,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也于11日启程访美,同布什总统讨论中东和平进程特别是巴勒斯坦建国和召开中东和会等问题。穆巴拉克提议明年初建立巴勒斯坦国,但布什和沙龙都拒绝为之设定时间表。巴勒斯坦和许多阿拉伯国家对美国偏袒以色列的立场表示遗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