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西矿业集团传染病医院走出困境

领导用人格魅力调动职工积极性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刘维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所6个月没有一个患者,长期拖欠职工工资的医院——黑龙江省鸡西矿业集团传染病医院,在两年多时间里从根本上扭转了亏损局面,现在年收入达到100万元。这是该院领导以人格魅力影响职工情绪,靠改革求生存、求发展的结果。

1999年末,上级派王辉到鸡西传染病医院任院长。他和新组建的党支部成员向职工承诺:3个月内,医院如不能正常开资,领导集体辞职。

此后,经王辉多方联络,利用医院的闲置厂房、空地办起了11个创收厂点,筹集启动资金10万元。有限的资金,要干的事情有很多,只能一切自己干。医院刷房子、更换塑料门窗、大门装修、栽花种草等,王辉都是“事必躬亲”,带头领着职工干。一次,医院的下水道堵了。杂工嫌下水道的传染病菌多,糊弄着掏掏马葫芦,只好使两天。第三天,他穿上工作服,下到马葫芦里面,勤杂工在上面。一上午,他一点点地掏个干干净净。看到院长都这么干,勤杂工不好意思了。此后再没有发生过堵下水道的事情。

王辉和党支部成员的奖金拿得最少。职工最多的时候是每月1600元,他每月最多才拿5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