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百多专家赴各地宣讲WTO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政企干部直面WTO培训教程》首发式暨“全国WTO专家咨询团”授旗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杨汝岱、赵南起等出席会议并向全国WTO专家咨询团授旗。

《政企干部直面WTO培训教程》一书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编撰,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本书从策划到出版整整酝酿了15年。该书着眼于中国对外开放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结合中国特色的实际,为政企干部如何把握竞争的决胜权作了详细的诠释。该书特色在于将制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始终贯穿解放思想这一主线,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由国家经贸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等主办的全国WTO专家咨询团,由全国著名专家和博士后200多人组成。咨询团集宣讲、调研、培训、策划、咨询、引导等多项职能为一体,重点是引导中国现代易货贸易的启动。随着中国加入WTO,其成员国之间的易货贸易壁垒自动消除。为了抓住这次历史机遇,使中国企业之间及中国与WTO各成员之间的现代易货贸易迅速开展起来,形成竞争优势,专家咨询团将迅速奔赴全国各地,履行神圣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