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工程启动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延华 我有话说

本报山东东阿6月12日电 随着全国阿胶生产企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东阿宣告成立,“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工程在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拉开帷幕。

据介绍,这个工程将用基因工程、分子学、细胞学等现代高科技手段破解阿胶补血止血、预防癌症发生、增强免疫力、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等广泛的临床医疗保健功能,确定其相关有效成份和作用机理,进而进行有效成份分离,推出现代新型阿胶。吸引人才,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入站博士提供专项科研经费和科研项目设施,年薪10—20万元,重大成果再给予特殊奖励。根据不同项目的工作需要,博士后可在上海、北京、青岛或东阿进行课题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