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期刊市场欢迎合作者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日前举行的国际期刊联盟(FIPP)2002年亚太地区期刊会议上,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伯海说,中国期刊业在设计未来时,是把眼光放到全球期刊出版的大环境之中的。中国和亚洲的期刊市场不会拒绝朋友,特别是有助于我们发展民族期刊事业,发展自己民族文化的合作者。但我们不赞同取代与占领,使一个市场成为另一个大市场的附庸。期刊出版全球化的图画应该是各民族文化五彩缤纷、各民族期刊事业欣欣向荣。

来自亚太地区和世界各国期刊界近600人参加了在韩国汉城举行的这次会议,研讨数字化时代期刊媒体发展的问题。会议认为,网络将使印刷体产品同时以电子出版形态出现,它有效地降低了成本,起到传统纸产品出版物的补充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