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铁路将加快信息化建设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陆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2002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装备展览会”上传出信息:我国铁路将加快信息化建设。

以提速、安全、高速、信息化为主题的“2002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装备展览会”重点展示了世界各国铁路在既有线列车提速、保障行车安全、开行高速列车、实现铁路信息化以及铁路建设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装备。

据介绍,根据发展计划,“十五”末期铁路主要技术装备将接近20世纪末国际水平。为实现这个目标,铁道部将进一步坚持自主研究开发与引进国外技术相结合的原则,加大技术引进力度,同时加快信息化建设,以尽快缩短与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

据透露,未来5至15年铁路技术进步与创新的首要战略目标是: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等高新技术成果,建成高度信息化的铁路生产、经营、管理网络。为此,“十五”期间,中国铁路将投资约35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其中,基建投资27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