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十一世班禅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多穷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6月12日电 今天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热地带领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专程到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看望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代表全区各族各界人民向他问候。

今天上午,十一世班禅开始了拉萨之行的第一次佛事活动k k朝拜大昭寺内的释迦牟尼佛像。释迦牟尼是藏传佛教各教派所崇拜的佛祖。

西藏自治区领导在看望十一世班禅时说,你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经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你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对前来看望他的自治区领导说:“今年是藏历水马年,也是我的13岁本命年,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西藏各级党政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一直健康成长,在拉萨也受到了大昭寺、小昭寺、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僧众和信教群众的隆重欢迎,对此衷心感谢。”

班禅还说:“我要祝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