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整治违规经营网吧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12日电 从四月份开始,南京市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进行集中检查、专项治理,两个月来,成果显著。

近年来,南京市网吧数量和规模都发展得很快,同时也因为监控手段不够完备,时有违规现象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市文化局牵头,会同公安、电信、工商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取缔“黑网吧”,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脱网游戏和传播有害信息等违规经营行为。在治理过程中,全市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4500余人次,检查各类“网吧”3400余次,先后对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进行了十多次突击检查和两次全市统一行动。

现已查明,南京全市共有各类网吧1053家,从业人员达5300人。其中证照齐全的只有565家,仅占54%,在校园周边200米以内有276家。这次共查处违规经营的“网吧”517家,要求其中的40家停业整顿,208家限期整改,244家无证“网吧”被取缔,还有297家受到经济处罚,还对60余家传播有害信息的“网吧”进行了查处。目前已初步遏制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脱网游戏和传播有害信息的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