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教社倾力打造生命科学精品教材体系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21世纪,生命科学代表着自然科学的前沿,正在成为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潜力最大、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为配合和推进此课程,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若干非生命科学类学生使用的生命科学教材,如《生命科学导论》、《现代生命科学概论》等。这些教材各有特色,解决了教学急需,但仍为黑白印刷,这与丰富多彩的生物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国外同类教材相比差距很大。在一定意义上讲这样的教材很难吸引学生,特别是非生命科学类专业的学生。高教社一直致力于出版国内一流的优秀教材,并努力尝试出版能与国际接轨的精品教材。《基础生命科学》就是高教社投入巨资研发的一本可与国际接轨的基础教材。专家认为它的出版标志着我国生命科学类教材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该书是一本面向非生命科学类专业学生使用的全新概念的生命科学教材,共有582幅彩色插图,其水平基本达到了国际同类教材水平。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大、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13位专家教授审定,认为该教材内容丰富,取材广泛,结构合理,注重现代生物学基础知识与学科发展前沿的结合,微观生物学知识和宏观生物学知识的结合,有利于非生物学类学生对生命科学知识及学科发展的全面了解。

围绕高校非生命科学类专业的“生命科学”课程,高教社已初步形成了《生命科学》立体化的精品教材体系,为各高校开设非生命科学类专业生命科学课程提供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教学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