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学贷款:向民办高校敞开大门

200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孙源 我有话说

民办高校在校生也可以申请到助学贷款,无忧无虑地完成自己的求学生涯了。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昌平区支行与北京科技研修学院签订了银校全面合作协议,开创了新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历史上的先河。

协议规定,中国农行在遵循国家产业、信贷政策及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对北科院的校园建设、助学贷款等将给予优先信贷支持,在北科院条件成熟时为其公开授信。双方还将在信贷支持、资金结算、校园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信用评估、高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

农行北京分行闵玮行长说,这是北京市农行系统首次和民办高校签订这样的合作协议,它既是农行在新时期新领域业务拓展的尝试,也是农行对科教兴国的一种有力支持。北科院董事长周继庭说,助学贷款对北科院众多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是个福音,学校一定会和农行配合默契,解决好贷款问题,确保贷款畅通到达每一个真正需要助学的学子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