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开民办高校信贷助学先例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今天在京宣布,凡投考该校的贫困学生可以由学校担保向银行借贷完成学业。此举结束了我国民办院校贫困学生无法信贷助学的历史。

由民盟西安市委主办的西安华西专修大学是一所集文、理、工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高校,办学13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合格毕业生,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民办高教创业奖”、“全国著名民办高校”等18项荣誉。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目前学校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阅览大楼、实验楼、运动场、学生公寓楼、大型学生餐厅等一整套完备的教学设施。扶贫助学一直是学校的办学特色。2001年,学校为贫困学生提供6项助学措施。今年,学校又与银行合作,在全国民办高等院校第一个推出信贷助学。凡自立上进的贫困学生均可由学校担保,信贷50%至70%的学杂费,待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后2—3年内逐步还清贷款;为减轻学生经济压力,学校将调整学制,将3年制大专改为2年制大专,将4年制本科改为3年制本科;将周5天教学制改为周6天教学制。对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学校还将减免学杂费。如果将学校的这几项举措合并计算,贫困生在西安华西专修大学读完大学,其学杂费仅仅是普通高校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有关人士对西安华西专修大学此举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今天特将“西部开发扶贫大学”称号授予西安华西专修大学,这是目前全国1000多所民办高等院校中获此称号的第一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