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海军舰艇编队通过苏伊士运河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3日电进行首次环球航行访问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2日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入地中海,并将于14日抵达素有“地中海新娘”之称的埃及北部历史名城亚历山大市港口停靠,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由中国自行研制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5月15日从中国青岛军港起航开始此次环球航行。埃及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行访问的第二站。该编队在5月23日至26日访问了新加坡。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埃及后,还将访问土耳其、乌克兰、希腊、葡萄牙、巴西、厄瓜多尔、秘鲁等国。这次环球航行全程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途经15个海和海湾,14个主要海峡和苏伊士、巴拿马运河。历时4个多月,总航程3万多海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