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委员会祝贺莫解阵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普托6月13日电执政的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莫解阵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3日在莫南部城市马托拉开幕。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山西省委副书记刘泽民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会议,并向大会递交了中共中央委员会的贺词。

莫桑比克总统、莫解阵党主席希萨诺致开幕词。他说,面对新千年的各种巨大挑战,解阵党必须就党的现代化实施调整与改革,这样才能巩固其执政党地位,并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据报道,此次大会将通过一系列重要改革措施,并就2004年大选做出人事安排。

中共中央委员会的贺词指出:“莫解阵党长期致力于维护民族独立、发展民族经济的事业,为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希萨诺主席的领导下,莫解阵党坚持从本国实际出发,走自己的发展道路,积极维护本国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我们相信,此次代表大会必将为进一步促进莫解阵党的建设和贵国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莫桑比克的未来勾画更加美好的蓝图。”

贺词说,中国共产党与莫解阵党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两党一向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莫解阵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真诚合作、互信互利的中莫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

来自莫桑比克全国的16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党代会。除中共中央派代表外,坦桑尼亚和安哥拉等国的执政党总书记或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