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签署防止生物恐怖袭击法案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谭新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白宫签署了防止生物恐怖袭击法案,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这一法案是国会在去年美国遭炭疽袭击后通过的,旨在加强美国防止和应对生物恐怖袭击的能力。该法案授权拨款46亿美元用于购买疫苗、改善食品检查和加强供水系统的安全。

布什在签署仪式上说,生物武器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保护美国公民免遭生物恐怖袭击是他的政府的当务之急。他警告说,“基地”组织成员正潜伏在世界各地,伺机对美国发动生物恐怖袭击。他还说:“恐怖组织试图获得生物武器。我们知道一些无赖国家已经拥有了生物武器。”

布什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其它有关法案,并批准他不久前提出的成立国土安全部的建议。白宫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12日前往国会山,就组建国土安全部向国会议员展开游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