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在广州开幕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刘继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13日电 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政府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它也成为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有关部委推出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竞赛活动十分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自题写“挑战杯”杯名,李鹏、李岚清等也为竞赛题词,苏步青、钱三强、朱光亚、周光召等科学家也纷纷寄语竞赛活动。虽然第八届“挑战杯”的正式比赛要到2003年秋天才举行,但华南理工大学自从去年9月夺得第八届“挑战杯”的承办权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系列筹备工作,如用于第八届全国“挑战杯”作品主展馆的人文科学馆开工建设,用于可供2000名参赛学生住宿的学生宿舍已报建并即将动工,开通了第八届挑战杯官方网站等。该校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要把第八届“挑战杯”办成最好的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