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研究院聘池田大作为顾问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中国艺术研究院近日在京举行仪式,聘请日本著名宗教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先生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文章向池田大作的代表、日本创价学会副会长三津木俊幸先生颁发了聘书。

池田大作先生学识渊博,除宗教思考与社会活动之外,在写作、讲演、音乐、摄影等领域均有建树。他还是国际知名的和平人士和中日友好的使者,早在1968年,他就提出了中日邦交正常化的三点主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自1974年起,池田大作先后10次率团访问中国,并邀请中国的30多个艺术团体赴日本演出,为中日艺术文化的广泛交流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国对外友协、中日友好协会和文化部曾多次授予他“和平使者”等称号和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