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开幕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3日电 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外经贸部、中科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今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发来书面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瑞典前首相比尔特、墨西哥前总统阿尔瓦雷、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政要以及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共800多人出席。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在论坛上做了题为《释放互联网的能量,构建新型互联网应用模式》的演讲,其提出的“PIPES”理念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杨元庆认为,当前互联网进入暂时的萧条期,这种萧条并不是没落,而是一场新的产业革命爆发前的沉寂。杨元庆认为,互联网的应用只是刚刚起步,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原因是互联网技术本身遇到了用户价值的挑战,也就是说应用和应用模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瓶颈。为此,联想推出了“PIPES”理念。

所谓“PIPES”,就是“以主动的方式,无缝地整合网络有效资源,为用户提供高效、贴切的服务”。

据联想高层透露,联想早于两年前即开始与世界同步地研究互联网应用模式的深层问题,并且不断地进行核心关键技术的积累与攻关,不迟于今年年底,一定会有阶段性成果面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