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庆阳举办“首届中国香包民俗文化节”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6月13日电 在我国民间传统节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来临之际,革命老区甘肃庆阳于6月6日至16日举办的“首届中国香包民俗文化节”,吸引了海内外一万两千多名宾客。

庆阳,是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剪纸、皮影、陇东道情和刺绣艺术被称为“庆阳四绝”。刺绣艺品庆阳香包源远流长,有华池县双塔寺发掘的“千岁香包”为证,其工艺精湛,闻名遐迩,被民俗专家们盛赞为“中国最好的香包”。本次香包民俗文化节,以香包刺绣为主体,辅之以民间剪纸、根雕、泥塑、皮影、草编等民间工艺品,开展现场交易和洽谈订货,同时举办地方名优产品展销和招商引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