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月中西药价分别下降3.4%和5.8%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下降1.1%,其中,西药价格下降5.8%,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下降3.4%。

据悉,西药、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是继今年一季度同比分别下降5.2%和2.9%、4月份分别下降5.8%和3.2%之后的继续下降,表明人们关心的药品价格虚高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

分类别看,5月份消费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下降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6%。在报告显示的各类别价格中,通信工具价格下降最多,为16.4%;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最高,为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