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世班禅在拉萨参观游览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多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拉萨6月13日电 前来拉萨举行佛事活动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今天饶有兴趣地在拉萨参观了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以及拉萨市市容市貌。

十一世班禅首先来到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化制药车间和包装车间等。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援藏重点工程。

离开藏药公司,十一世班禅来到了位于罗布林卡东南角的西藏博物馆。这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

十一世班禅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艺术”、“民俗文化”等四个陈列馆。独具民族建筑风格、拥有丰富馆藏珍品的西藏博物馆,令十一世班禅赞叹不已。

十一世班禅还先后参观了坐落在西藏人民会堂和布达拉宫广场上的“民族团结宝鼎”、“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等。

清晨,十一世班禅还专程到拉萨小昭寺朝拜了释迦牟尼8岁等身佛像,与寺庙喇嘛一起诵经,并为他们摸顶、赐福。这是他自1995年认定、坐床以来首次到小昭寺举行佛事活动,受到了全寺100多名喇嘛的热烈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