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晶碁生物芯片技术落户天津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6月13日电 致力于生物芯片研发的台湾晶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详细的调研论证后,把研发中心设在天津,该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立的天津晶鼎生医技研中心,昨天在此间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台湾第一家生化高科技公司落户天津,天津市市长李盛霖等出席奠基仪式。促成此次合作的“媒人”、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也出席奠基仪式。今天,来自台湾的生物、医学专家与南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同行,共同出席了津台生物科技合作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

晶碁生化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赵守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生物芯片检测平台技术、中草药筛检平台、生物信息等方面的研发取得了较先进的成果,现在把研发中心设在天津,主要是看到了当地人才、人力资源优势和全国的市场前景,下一步还准备将公司一些已在国际上获得专利的生物芯片技术在天津实现产业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