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部级干部新时期统一战线与宗教工作研究班在京结业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经党中央批准,6月10日至13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省部级干部新时期统一战线与宗教工作专题研究班,研究班圆满完成学业今天在京结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研究班上讲话。他指出,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丰富和发展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政治局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中国人民长期探索和奋斗的成果,作为中国人民政治经验和政治智慧的结晶,是符合国情、具有巨大优越性的好制度。

王兆国总结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主要经验:要始终从中国国情出发,坚持并不断完善多党合作理论和政策;始终坚持以正确理论为指导,为多党合作的健康发展提供思想理论基础;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多党合作的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为多党合作的健康发展指明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始终坚持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多党合作长期发展的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的利益,保证多党合作的长期健康发展;始终坚持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的长期存在和发展创造条件。

研究班期间,学员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多党合作、民族、宗教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