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周刊》的新闻导向好

读者反馈
2002-06-14 来源:光明日报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干休所离休干部 杨恒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科技周刊》编辑部:

读《科技周刊》206期的几篇文章,联系以往读该刊的感受,觉得这个周刊的新闻导向好。因为它能按照科学的规律和精神深层次地思考和提出问题去启迪人,激励人。

当前人们正在批评学风浮躁问题,本期郝柏林院士在文中特别指出了因目光短浅、急功近利而不重视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现象。文中很多话堪称警语。

《培养创新能力的尝试》一文中吉大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从单独制定教学计划,加强硬件建设到专业课程设置,每个教学环节上,都十分细致,连写毕业论文的时间都充分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进行精心安排。培养创新人才,确是一个系统工程。

我还十分感动地读完了介绍38岁的冯定教授刻苦钻研科学技术的事迹的文章。冯定是科技界的精英和脊梁。冯定的“为论文而论文,出不了真正的好论文”的看法,是投向浮躁学风的一颗重磅炸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