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启动

2002-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司、国家“十五”863计划机器人主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今天在北京举行抽签仪式。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全国27所大专院校32支队伍参加了抽签。此次大赛将于6月15日在北京举行。冠军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3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首届亚广联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机器人的制作是一个跨学科、多技术、智力、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高度统一的系统工程。在我国的院校中,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都曾经受日本NHK邀请参加过在日本举行的“全日本机器人大赛”。最好成绩是1998年清华大学获得的第三名。“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本着“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以“抢攀珠穆朗玛峰”为主题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