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强对阵位次排定

2002-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今天四场比赛战罢,本届世界杯进入前十六强的队伍全部产生。根据组委会排阵,下一阶段的对阵形势如下:上半区,德国对巴拉圭,墨西哥对美国,西班牙对爱尔兰,韩国对意大利。下半区,丹麦对英格兰,巴西对比利时,瑞典对塞内加尔,日本对土耳其。

从这个对阵形势可以清晰地看到,日本队将是赛程的最大受益者。在小组赛中越打越好的日本队战胜土耳其队应不算冷门。由于阿根廷被淘汰,日本一旦进入8强可能面对瑞典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日本队如果获胜,相信球迷们绝不会感到惊奇。下半区的真正两强只有巴西队和英格兰队,八分之一决赛,巴西迎战比利时,应该不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英格兰同丹麦将有一番苦战,胜者过关以后,将要和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胜者再战日本队。

上半区由于意大利涉险入围,强队相对比较多。德国队的意志应该可以保证他们打败巴拉圭,8进4时他们的对手将是墨西哥或美国。韩国队淘汰了葡萄牙队,却把自己送到意大利的刀口下。意大利和韩国的胜者进军8强后,将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胜者争夺半决赛权。西班牙队虽然攻击力很强,但碰上爱尔兰这种几乎难以打垮的球队,也没有什么把握。上半区的半决赛形势难以预测,仅从实力看,德国和意大利相遇概率较大,而一贯有后福的意大利在同德国比赛时战绩不错。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有希望出现在6月30日横滨决赛赛场的很可能是1994年世界杯决赛的翻版——巴西对意大利。(本报汉城6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