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 韩日东道主携手进入十六强

2002-06-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汉城6月14日电韩日世界杯真正成为“巨人杀手”,继法国、阿根廷队小组赛被淘汰后,另一支世界公认的强队葡萄牙队今天晚上也惨遭淘汰,而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担任东道主的两个国家韩国和日本,今天则携手进入下一轮,实现了这两个国家足球史上的伟大突破。

今天进行了世界杯D组和H组的最后四场比赛。H组的两场比赛率先开赛,由日本队对阵突尼斯队,比利时队与俄罗斯队进行决战。日本队此役打得十分聪明,连进两球,从而夺得本组第一名。另一场比赛俄罗斯队只要打平就可出线,俄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比利时人终于笑到最后,他们以3比2将俄罗斯队淘汰。

日本队的出线给晚上出场的韩国队形成了压力,他们必须和葡萄牙队打平才能确保出线。不过背水一战的葡萄人未能再现他们打波兰队时的灵巧与艺术性。韩国队11打9占据了主动,最终他们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将葡萄牙队送回老家。在另一场比赛中,已经被淘汰的波兰人将他们积蓄和压抑已久的激情和能力充分释放出来,以3比1力克本届世界杯黑马美国队,不过美国队仍然幸运地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至此,经过近半个月48场鏖战,本届世界杯的16强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A组∶丹麦塞内加尔;B组∶西班牙巴拉圭;C组∶巴西土耳其;D组∶韩国美国;E组∶德国爱尔兰;F组∶瑞典英格兰;G组∶墨西哥意大利;H组∶日本比利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