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驻卡拉奇领馆遭袭

2002-06-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14日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许,美国驻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领事馆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巴警方称,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冲向美国驻卡拉奇领馆的院墙,炸弹爆炸后产生巨大的冲击力,导致部分院墙遭到破坏。现场附近有10多辆汽车被毁,周围1公里的地方均受到波及。

警方初步调查后称,8名死者中有5人因尸体完好而得以确认身份,他们是3名领馆警卫和1名妇女,另3名死者因尸首异处难以辨认。不过,警方认定袭击者已在爆炸中身亡。美国驻伊斯兰堡使馆发言人说,有6名美国领馆雇员在事件中受轻伤,其中1人为美国人,其余为巴基斯坦人。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但巴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由“基地”组织成员策划的自杀性炸弹爆炸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