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遥感估产运行系统运行良好

2002-06-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通讯员 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到5月初,农业部遥感估产运行系统已完成今年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长势、旱情、单产以及总产量变化情况的遥感监测工作,并于日前提出了成果报告。这套遥感估产运行系统是今年初正式投入运行的。

据介绍,运用遥感技术等现代空间信息技术,结合地面调查方法,建立一个适合中国国情、满足决策部门需求、可长期业务化运行的全国主要农作物遥感估产和农情监测系统,对于及时准确地掌握农业生产情况、科学地指导我国农业生产、应对加入WTO后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以及粮食安全预警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从1999年起开展了全国农作物遥感估产和农业资源监测系统的试运行工作,重点开展了全国冬小麦和玉米种植面积、单产、长势、旱情、总产量变化的遥感监测工作,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变化和北方草地草蓄平衡的遥感监测工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