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每年投入三千万元引人才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锦庚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6月15日电宁波市日前颁布实施了《关于大力引进人才和智力实施办法》。今后,宁波每年在引进人才方面将至少投入3000万元。

《办法》确定从两院院士到高级技工等8类人才为引进对象,除正式调动外,加大兼职、咨询、讲学、短期聘用、技术合作、技术入股、合作经营、聘请顾问等柔性引进力度,使柔性引进成为主要方式。

宁波人才引进程序更简化了。引进硕士、博士不受单位性质、编制和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的限制。引进硕士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其配偶、子女及父母等户籍关系可一并随迁落户市区。

新政策为引进人才提供了优厚的工作、生活条件。每招收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市财政在两年博士后工作站研究期内给予4万元资助。研究期满留在宁波工作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助。

《办法》规定了各类引进人才的住房标准和易地安家补助,其中两院院士住房面积为160平方米,安家补助25万元,55周岁以下正高级专家补助18万元,45周岁以下副高级专家或博士补助15万元。

宁波还鼓励收入分配向人才倾斜。规定企事业单位可自主确定引进人员的收入,实行档案工资与实际收入分离。以专利、发明、技术、资金等要素参与分配,分配比例由受益单位与本人按有关规定协商确定。国家机关引进或聘用特别需要的高层次管理或技术人才,经组织人事部门同意,也可协商确定收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