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英格兰打进八强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韩日世界杯从15日开始进入八分之一决赛,世界杯老牌劲旅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在当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击败各自的对手,率先杀入八强。

德国队首先于15日下午在韩国西归浦迎战巴拉圭队。由意大利著名教头马尔蒂尼执教的巴拉圭队采用严防死守的战略,几乎成功地把比赛拖进加时赛。但在终场前,德国队的诺伊维尔粉碎了他们的希望,他以一个漂亮的进球送走巴拉圭人,同时给过生日的队长卡恩送了一份大礼。

尽管德国队1比0战胜对手,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却显得马力不足,他们在场上虽然有20次射门,但真正有威胁性的攻球不多。不过德国队目前分在一个对他们极有利的半区内,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墨西哥与美国队之间的胜者,以逸待劳的德国队很有可能继续他们前进的步伐,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当日晚间英格兰队与丹麦队在日本新泻也进行了比赛,英格兰队出人意料地以3比0完胜对手。

英格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在比赛开始后第四分钟打进的。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然后由费迪南德头球攻门,丹麦队门将扑救脱手,英格兰队先得一分。不过后来英格兰队的两粒入球则完全是在运动中打进的。第22分钟,英格兰队辛克莱从边路将球横传至门前,门前的巴特将球敲给欧文,由欧文射球入网。这是“梦幻少年”欧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粒入球。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丹麦队中场队员一次失误,竟将球传到贝克汉姆脚下,后者马上将球妙传给前锋赫斯基,由赫斯基起脚劲射再加1分。

失去3球的丹麦队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但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几乎毫无差错,而比赛期间忽然而至的瓢泼大雨也延缓了丹麦队的攻势,从而使英格兰队将3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不过英格兰队的运气并不像德国队那么好,他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很可能会遭到巴西队的狙击,对英格兰队来说,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