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活动启动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启动仪式暨网上读书活动,日前在京举行。

团中央和中国社科院将向基层团组织、青少年读书俱乐部、高等院校和中学等青少年较为集中的地方,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青少年赠送10万张网上读书卡。青少年通过该卡可登陆新华网或中国历史文化信息网,自注册之日起一年内可以在网上借阅52万种图书,相当于把一个大型图书馆搬到家中。为了帮助青少年充分利用网络图书资源,团中央和中国社科院还将聘请义务辅导员进行网上读书辅导、开展网上读书交流、举行网上知识竞赛和网上读书征文等活动。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新华网总裁周锡生等向青年工人、干部、学生和新世纪读书俱乐部代表赠送了网上读书卡,并向首批网上读书活动义务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此次活动由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超星数字图书馆协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