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外也来赛龙舟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特约记者 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15日电今天是端午节,在南京的老外也聚集到莫愁湖赛起龙舟与南京人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

龙舟赛有37支参赛队伍,其中2支参赛队由南京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留学生组成,其他均来自南京的家乐福、爱立信等外资企业。参赛队员中黄头发、黑头发混杂在一起,湖岸边的啦啦队里“蓝眼睛”、“黑眼睛”不停地为参赛人员加油,莫愁湖畔“洋话连篇”。摩托罗拉、西门子、扬子—巴斯夫等公司的洋老板也前来督战,有的亲自披甲上阵。据悉,许多公司为了夺奖杯,半年前就开始训练,有的队伍临阵磨枪,仅训练两个星期就匆忙上阵,更有一些公司从新加坡、香港等地调来员工前来参战,决心一较高低,还有一些公司跟参赛员工立下“军令状”,夺得奖杯就有奖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