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夏群星颂紫荆》文艺晚会在港举行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暨《大公报》百年报庆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香港6月15日电为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暨《大公报》报庆一百周年,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与《大公报》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筹组的《华夏群星颂紫荆》文艺晚会于今晚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出席晚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以及大公报社长王国华伉俪、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淮。

晚会在《东方之珠》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首先登台的是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上获得金奖的河北马戏团表演的《转动地圈》。华美的舞台,绚丽的灯光,惊险而有力的高难度表演使台下观众为之振奋。除了杂技之外,晚会的节目还包括声乐、器乐、民乐、舞蹈及魔术等,精彩纷呈。

参加此次演出的多为扬威海外、在国际性赛事中获得殊荣的表演艺术家。他们包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幺红,女中音歌唱家杨洁,民乐演奏家宋飞,青年舞蹈家黄震、高仲群以及青年魔术师李宁等。整台晚会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指挥家陈燮阳。

晚会高潮迭起,演出在幺红、杨洁、戴玉强、廖昌永的《饮酒歌》中结束,掌声雷动。

该晚会6月16日还演出一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