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重点集贸市场加油站执法大检查

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决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国20个重点集贸市场及各种电器城、家具城、汽车城、建材城等,开展对食品、化妆品、汽车配件、絮用纤维制品、农药、化肥、装饰材料、家具、家电等24种商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强制检验和计量监督,并对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集贸市场坑蒙拐骗肆虐,失信欺诈横行,有的成了假冒伪劣商品的集散地,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和名优产品生产企业的合法权益。国家质检总局希望通过检查,使集贸市场做到诚信守法,竞争有序,取信于民;加油站达到无计量欺诈、无安全隐患、无油品质量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对此次执法大检查提出了严格要求:依法查处要到位,从源头打假要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