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汇丰银行内地所有分行获准提供外币服务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通讯员 白锋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驻中国代表处近日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汇丰银行成为首家获准在国内9个城市向内地居民和企业提供外币服务的外资银行。

据了解,汇丰银行目前是在中国内地设立分行最多的外资银行,其网点遍及全国11个主要城市。包括九家分行,分别设于北京、大连、广州、青岛、上海、深圳、天津、武汉、厦门,一家支行设于上海浦西,还在成都、重庆设立了代表处。汇丰计划将在两个月内陆续在深圳等六大城市分行推出针对国内居民和企业的外币服务业务。今年四月汇丰成为首家在北京推出这项服务的外资银行,其上海分行和浦西支行以及广州分行亦分别于四月和五月开始了这项服务。

香港汇丰银行成立于1865年,2000年5月,汇丰银行总部从香港迁到上海浦东,统筹中国内地的业务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