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纠风办’真管用!”

2002-06-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纠风办’真管用!”记者日前在陕西省渭南市采访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进展情况时,不仅渭南市的干部们这样说,群众也这样说。

几年前,渭南市城区有城建环卫等执法队伍13支,机构重叠,重复收费。群众流传:“蓝制服,大盖帽,你也收,他也要,搞得群众来回跑,出了问题又难了。”行风评议员们就这一问题,要求主管部门渭南市建委答复。市政府有关领导主动承担了责任,当即拍板重组一支廉政高效的城管队伍,人员由250余人减少为75人。就此群众议论说:行风评议还真管用!

近年来,渭南市纠风办先后8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对城区及部分市、县已经评议合格的单位进行回访,发现了临渭区国税局个别人收钱不撕票、蒲城县工商局等单位向企业乱摊派乱收费、大荔县动物检疫站用收费票据给职工发“工资”等问题。纠风办请电视台对这些问题连续曝光,同时宣布取消六个基层局、站、所行评合格的资格,对当事人予以党纪政纪处理,并责成部门领导在广播、电视上向社会公开承诺。据统计,4年来,渭南市被评议行风建设合格的294个单位中,有7个行业、12个单位由于行风问题反弹被取消了资格。

渭南纠风办还充分发挥新闻和社会的监督作用,针对评议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请记者作专题报道。群众赞扬说,有这样的社会氛围,谁再想胡来也难!每次评议会,纠风办都请被评议单位上级领导和特邀监察员到场听取群众意见。行风评议期间,全市开通96部行风举报电话,在市电台开通两部热线电话,邀请市政府、市纠风办有关领导现场接听。群众说这些电话是“贴心电话”,称行风评议为“爱民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