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麂列岛列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示范区

2002-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被誉为“贝藻王国”的浙江南麂列岛,近日被联合国列为生物多样性管理示范区,并由此获得“全球环境基金”的资助。

南麂列岛地处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鳌江港以东海域,南陆域面积11.3平方公里,最大岛屿为南麂岛,面积7.64平方公里,因形似麂而得名。该区以海蚀地貌为主,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礁石密布。目前已鉴定发现有贝类403种、藻类174种,均占我国海洋贝藻类总数的20%以上。

1990年,南麂列岛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之后,列岛又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海洋型自然保护区。现保护区总面积201.6平方公里,有海洋生物1851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