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部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02-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以“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为主题,今年暑期将有400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丰富生动的实践服务中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日前联合就此发出通知,安排部署这项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是连续第六年组织开展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扎实深入的实践服务中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原则,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科技文化优势,传播科学技术和文明新风,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今年的活动要紧密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重点开展道德实践、农技推广、企业帮扶、文艺演出、医疗服务、法律宣讲、支教扫盲、环境保护八个方面的活动。

要动员400万大中专学生参与,其中重点组织80万学生组成团队,开展实践服务活动。还将组织“党员大学生‘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大学生‘公民道德’实践服务团”和“博士生‘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实践服务团”等三个方面的重点服务团队。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要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密切配合,加强宣传,为“三下乡”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