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立陶宛议长

2002-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国旺、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尔纽斯6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7日上午在立陶宛议会大厦会见了立陶宛议长保劳斯卡斯。

保劳斯卡斯说,江泽民主席此访是立中关系中的一件大事,表明中国重视发展同立陶宛的友好合作关系。他相信江主席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立中两国的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合作。

江泽民说,我这次访问立陶宛的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立陶宛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立建交10年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高层领导接触密切,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司法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刚才我与阿达姆库斯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传统友谊。中国重视发展与立陶宛的关系,愿与立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断发展和深化。

江泽民说,中国全国人大和立陶宛议会都是各自国家的立法机关。议会交往是两国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议会交往活跃,议会友好小组实现互访,各委员会也保持接触。欢迎更多的立陶宛议员到中国看看,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保劳斯卡斯表示完全赞同江主席对两国议会交往的积极评价,并重申立陶宛议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将21世纪的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