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庆祝杨振宁80寿辰

以一场群英荟萃的国际研讨会为贺礼
2002-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0多位海外著名科学家和友好人士,40余位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的“前沿学科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校领导认为,此举一是为了庆祝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杨振宁先生80寿辰,二是借重杨振宁先生的声望,邀请一批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来清华演讲,以促进清华乃至我国基础学科的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院士,以及陈至立、徐冠华、路甬祥、徐匡迪、项怀诚、陈佳洱、许智宏、王大中等部分国家部委负责人和大学校长出席了开幕式。

60多位著名学者将在会议期间发表学术演讲,涉及的前沿学科领域包括:现代实验与理论物理中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量子霍尔效应、中微子振荡、天体物理、高温超导、杨—mills规范场、纳米结构、量子相位、自由电子激光;新兴交叉学科中的生物信息学、艾滋病研究及治疗;还有几何学的前沿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