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今年招生政策有新调整

高考速递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通讯员 卢小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从江苏大学获悉,为配合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该校今年将增加在西部省份的招生人数。据了解,今年该校将在全国范围内招生6600人,其中本科生6510人,专科生90人;在江苏招生4530人,在外省招生2070人。

江苏大学是去年8月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江苏理工大学、镇江医学院和镇江师范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已有一百年的办学历史。经教育部批准,江苏大学今年新增专业18个,使本科招生专业增加到61个,学科门类设置更加齐全。

今年的新生入学后,该校将进行二次专业调整的尝试。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最低控制分数70分以上者,在新生报到后一个月以内,根据本人申请,有资格重新自主选择专业。大学第二学年后,经学校综合测评的优秀学生,有资格在所在学院内重新选择专业,以逐步改变以往专业“一报定终身”的状况,使部分优秀学生能就读理想专业。

据介绍,填有江苏大学优秀学生推荐表,并在本科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江苏大学的考生,达到招生规定的要求,将优先录取、优先满足专业志愿,如服从专业调剂,保证录取。中共党员、一级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等类似“优惠者”,达到招生规定的录取分数线,保证满足其专业要求。

在往年专门设立“新生优秀奖学金”和对老少边穷地区新生一次性特殊奖励外,江苏大学今年还将加大奖励力度,高考成绩超过所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50分或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入学时一次性奖励5000元。

此外,学校还将从600分以上的考生中选择100名左右学生,组建强化班,两年后可自主选择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免试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