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开幕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6月18日电 2002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今天在青岛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席了开幕式。

由外经贸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570多家,参展摊位1000多个。其中境外电子家电企业80多家,境内外参会团组160多个,实际到会客商超过5万人次,其中境外客商超过4000人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山东省省长张高丽等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展品主要包括电视机、音响等电子视听产品,计算机、通讯产品及设备,电冰箱、冷柜、空调器及通风设备,办公自动化及家庭自动化,电子电器及零部件等。

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家电采购商,本届博览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首次建立了国内外采购商信息库,包括瑞士进出口商会、意大利商业联合会等一批国内知名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事宜。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加入世贸组织后电子家电企业如何参与国际竞争”、“WTO对中国电子家电产品出口的影响及对策”等7个专题论坛,整个博览会将持续至22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