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欢迎印巴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钱春弦)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最近印巴在缓和紧张关系方面均采取了一些积极步骤,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

他说,中方认为,要从根本上缓解紧张局势,实现和平共处,印巴双方应该恢复对话,以和平手段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和争端。巴基斯坦已多次明确表示希望在任何时间、地点、级别与印度进行对话,中方愿意看到印巴尽快开始接触,这是符合印巴两国共同利益的,也是国际社会一直期盼的。

另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这里说,中国谴责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再次呼吁以巴双方通过谈判寻求政治解决争端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