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再次调高增长预测

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18日电泰国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宣布,泰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达到3.9%,因此决定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2%至3%调高到3.5%至4%。这是该委员会今年第二次调高经济增长目标。

泰国经社委的报告指出,一季度经济增长较快,主要得益于国内消费大幅增长和民间投资增加。今年首季,低利率刺激了国内消费,房地产和汽车销售额分别猛增41%和30%。国内股指比去年底上升34%,投资者信心增强,民间投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快速复苏。预计全年国内投资将增长4.5%,国内消费增长4.2%,出口增长1.7%,经济增长速度将远高于去年的1.8%。报告同时指出,下半年泰经济是否能持续增长,关键要看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日本和欧洲的经济形势是否好转、世界油价能否保持稳定、银行呆账坏账是否增加以及国内自然灾害情况等。

泰国财政部的数字也显示,经济已明显复苏,在本财政年度的头8个月,政府财政收入已经达到6360多亿铢,比预计高出500多亿,外债已从900亿美元降低到600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到35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个月也将泰国经济增长预测由2.7%修正为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