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

韩国队淘汰意大利 日本队不敌土耳其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韩日世界杯6月18日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韩国队2比1淘汰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昂首进入八强,日本队则以0比1惜败于土耳其队,被挡在八强门外。

韩国队在比赛开始后第5分钟,便获得一个点球,但主力前锋安贞焕的罚球竟被意大利队门将布冯扑出。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意大利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由前锋维埃里头球破网,使意大利队形势领先。此后,韩国球员以发疯般的奔跑抢截遏制住意大利队的流畅攻势,但在意大利队严密的防守面前,韩国队很难攻入意队球门禁区内。韩国队教练希丁克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调上黄善洪、李天秀和车斗利三个攻门人物,换下三名后防队员,同意大利队进行鱼死网破之战。直至第87分钟,希丁克的拼命战术终于奏效,薛绮铉在意队门前混战中攻入一球,把比赛拖入延长时。

在延长时比赛中,两队球员体力均已透支,意中场主力托蒂因两张黄牌被罚下。眼看延长时即将打完,两队将以点球决胜之时,曾罚失点球的安贞焕将攻补过,攻入一粒决定两队命运的“金球”,韩国队从而淘汰意大利队进入八强,这也是自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进入八强后,亚洲球队首次杀入世界杯八强。

与韩国队的“玩命”精神相比,日本队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则像一碗“温吞水”,面对同样脚法细腻并且骁勇凶悍的土耳其队,他们显得毫无办法。经过慢吞吞的半场比赛后,日本队到下半场逐渐占有场面上优势,但打地面无法渗透,打高空没有身高,最终得势不得分。

土耳其队则像是练了太极拳,刚柔并济,且奔跑和弹跳能力惊人。他们的惟一进球就是在快速进攻中获得角球机会,然后利用头球攻门。进球的功臣是达瓦拉,这个留着贝克汉姆几年前创造、但早已弃用的“分水岭”式发型的中场球员,在第12分钟时,在无人争顶的情况下很舒服地头球破门。

至此,本届世界杯八强已全部产生,他们是巴西队、德国队、西班牙队、塞内加尔队、英格兰、韩国队、土耳其队和美国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