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先进适用技术交易会将举行

主动摘下高新“帽”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6月18日电 “先进适用技术从应用上讲更容易为企业接受,风险相对小,更容易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生产力,这届技术交易会摘下高新‘帽’,要求参展的企业更主动更多,组团上会轻松多了。”今天上午,前来参加本月21日举行的2002中国郑州先进适用技术交易会的焦作市副市长原振喜与记者一见面就谈起了多年来参加各类技术成果交易会的最新感受。

从1999年开始,河南省也尝试举办了两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虽然占尽地理区位优势,但河南的高新技术交易会,还同样不得不面对“四周高”的局面:北有北京的科博会,南有深圳的高交会,东有上海的工博会,西有陕西的杨凌农交会,而且除了这些已经形成区域性优势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另有许多地方的大大小小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

从这样的实际出发,河南省将新一届郑州技术交易会定位于选用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主动放弃了高新“帽”。不过,本届交易会仍保留了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展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