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巧用电脑快写摘要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蒋亚飞 我有话说

我们在撰写好一篇几千字或上万字的文章后,往往还需要对这篇文章进行归纳总结,再写出一篇二三百字的摘要。其实Word软件有自动编写摘要的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这里就向你做一具体介绍。

将文章用电脑打好,在修改、校对无误后便可以开始“写”摘要了。首先单击“工具”菜单,选择“自动编写摘要”命令,打开自动编写摘要对话框。对话框中将显示:“Word已检查文档并选出与主题关系最密切的语句”。在“摘要类型”中有几种可选项,根据一般文章格式的要求,我们应选择“在文件上方插入摘要或摘要文字”这一项,若想将摘要另作为一个文档保存,那么可选“新建一篇文档并将摘要置于其中”这一项,在“摘要长度”项中“相当于原长的百分比”一栏中,根据文章的篇幅和摘要的字数范围既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百分数,也可直接在其框中输入一个百分数,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当然这样生成的“摘要”会有很多不符合实际要求的地方,这时你只要将电脑写出的摘要再做修改加工就可以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