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Linux掌上电脑诞生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6月17日,第一台中文版的Linux掌上电脑由金远见科技推出。该产品是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PDA产品,也是国内厂商首次大胆尝试冲破微软PocketPC体系,独立打造自主版权的掌上产品。

这款名为Walk Pad GP1288的掌上电脑采用了58MHz的CPU,32M硬盘和16M内存,显示屏为160mm×240mm,16级灰度显示,支持触摸手写。该款产品配置了680mah锂电池,可连续工作8小时,待机时间超过一个月。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金远见将在不断推出新款电子字典的基础上,以专精的技术进入嵌入式Linux系统领域,公司将陆续推出中文Linux平台Walk Pad系列移动电脑及家庭网关、服务器等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