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盈电讯欲组建中国最大民营电信公司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李闻 我有话说

日前,民盈电讯有限公司宣布将以股票置换以及现金投资的方式并购国内最大的独立商业数据中心——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据悉,该项并购计划已经得到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正式批准并将在未来的3周内完成整个交易。全球著名投资银行JP摩根与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为此次并购提供了财务和法律咨询服务。

世纪互联总裁雷紫东表示:“世纪互联接受与民盈电讯的并购建议,是考虑到双方各自优势的互补和股东投资利益的最大化。并购完成后,世纪互联将放弃其独立拥有骨干网络和机房设施的策略,并将依托民盈电讯独特的战略优势与各大国有电信公司探讨更全面、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世纪互联的主要投资方美国国际集团(AIG)亚洲基础设施基金、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美国硅谷亚洲科技基金等著名的国际投资机构都对此次并购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增加对合并公司的投资。IDG VC副总裁兼合伙人林栋梁表示:“此次并购是双方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有力证明,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