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将建大规模无线市话网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陈继红 我有话说

中国网通山东省通信公司无线市话(PHS)二期建设项目即将开工。青岛朗讯公司将对济南、烟台、潍坊等地现有网络进行优化和扩容,同时在烟台新覆盖县区97平方公里。项目完成后,济南将建成覆盖28万用户的山东省最大的PHS网络。

朗讯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戚道协表示:“无线市话业务自推出市场以来凭借其出色的语音质量和小巧的终端及价格优势,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已突破了600万用户。1997年32KB/秒数据通信业务正式推出,标志着PHS技术演进到第二代。与此同时,PHS运营商推出了短消息业务,从而进一步扩大了PHS市场。而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则使采用PHS终端浏览网页和发送电子邮件成为时尚。最近128KB/秒数据业务和分组数据业务的推出,意味着在第三代移动通信实现之前,PHS已经可以经济有效地提供IMT-2000中所要求的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